close

前些天有個孩子問我:「老師你知不知道蜘蛛怎麼吃東西?」
「你身為一個生物老師,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 很好...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他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
我回答他:「你告訴我吧!」

過了兩天,我問他:「對蜘蛛很有興趣嗎?」
他回答我:「那是我爸爸告訴我的,他說要考驗一下老師。」

心中大驚....

但我看學生並沒有惡意,就試探性的說:
「哇,那怎麼辦,被你考倒了!」
結果反倒是學生嚇到忙著解釋:
「沒有拉,沒那回事!」

我揣摩家長為什麼會叫孩子來考驗老師
卻從記憶裡挖出一些有趣的片段
原來我的老爹其實也常這麼說:
「去問問你們學校老師,看他知不知道@#$%^......」
於是發現家長真正的目的也許不在於考驗老師
而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維持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

我的爹地是...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是...

又想起苗的大伯
上次竟然考起我學校沒教的事
嘴裡還要一再強調:「你們都讀到大學了,還沒有我厲害!」

恩恩...很有趣的心理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