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阿讓要帶我們去浮潛之前對我們說:
[ 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很白痴的問題嗎? ]
我與熊熊都很好奇他會問什麼問題...
[ 你們為什麼會想來蘭嶼? ]
.......
我與熊熊一時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其實是個深奧的問題...

我的生命中第一次有了蘭嶼的出現,
是教育學程時期參與東華辦的教師研習(五.六年前吧)
當時蘭嶼中學的胡龍雄主任與幾個同事兩個月內三次來回花蓮參與這趟研習
在那一場研習中,我稍微認識了蘭嶼的教育現況
也對蘭嶼的人文與自然環境十分嚮往
(還一度讓老爸很緊張...以為這個孩子要跑去蘭嶼教書了...)

去年兩個月內先後去了三次綠島...
那是一個不那麼容易去成的 [ 觀光勝地 ] 
但總還是一整個的商業化...有很好的風景...但生態與人文的部分似乎完全被特色商品的光芒掩蓋掉

當時就有了來蘭嶼的念頭...
只是一直懼於兩個小時半的航程...我視之為不可能的任務
(綠島四十分鐘的航程我就暈到不行了)

今年在暑假之前就一直計畫要與同事出遊
我們的計畫不停的變動...到最後甚至不能成行
從日本到澎湖...到環島...環半島...最後還是流掉
暑假之前,得知東華教研的同學要在暑假期間去蘭嶼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課業輔導
於是重新燃起我想來蘭嶼看看的念頭
只是很不巧的這一個月的暑期輔導與我玉里國中的暑期輔導整個是重疊的
所以沒有辦法參加...

可是想去蘭嶼的心情倒是越來越強烈
試著跟幾個朋友聊過之後
倒也是很快的集結了一團蘭嶼團
雖然最後還是只剩下我和姐姐成行
但是這一趟旅程實在是不虛此行
有很棒的風景.文化.生態...
也在短短幾天就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對於旅行有了一些很不一樣的看法

這一篇,寫在遊記之前
算是認真的回答巴阿讓的問題

至於我的蘭嶼遊記...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