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太緊張囉~
這是 7/22全國換書日的標語
我昨天才知道這件事
趕快整理家裡一些買了沒翻過的書,
或是為了報告而買,報告完就堆在一邊的書
一共十本帶去玉里鎮圖書館。

今天一早九點,趕快殺去圖書館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寶可以挖,
不過如我所預期的,
絕大多數的交換書,
要麻就是翻的有點破爛的童書,
要麻就是出版社都不知道倒了幾年的壓倉書
(寶真的都是要用「挖」的)

來來回回巡了幾遍,
還是挖了些跟教育、生態有關的書
(to熊熊:我有挖到「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喔~)
另外還包含柴門ふみ的非婚家族1~4(全)
目前覺得這套漫畫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要不是漫畫大概也不會帶它回家...)

柴門ふみ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
在那個日劇剛攻陷台灣年輕人市場的年代
多少經典都是出自柴門老師之手
非婚家族我之前其實沒有接觸過,
但今天無意間在交換書中發現,
我想,可以給正要踏入職場與婚姻的人一些反思
包含正在職場中沈浮的也是
詳細內容有興趣的就看這個網頁吧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unmar_fa/default2.htm
不過這是日劇的版本,劇情還是有些更動
特別是我很質疑由真田廣之演出的場洋介怎麼會有說服力...
真田廣之在我心目中是中年男子的神阿~
我沒有辦法把他跟的場洋介劃上等號阿~~~(哭著滾開~)

好~題外話結束了
誠摯推薦這套漫畫給我的朋友
雖然我也還沒看完
不過可以對愛情、對婚姻、對職場有些不同角度的思考
就算不想動腦筋來閱讀
他還是比台詞拗口又總是哭的淅哩嘩啦的愛情偶像劇
或是場景永遠是辦公室和客廳的台式鄉土勸世劇
來得精彩而有深度~
(我到底是介紹日劇還是漫畫原著?)
不管拉,
反正我應該還是會去找出日劇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