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裡..我變成白目死國中生...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上午
本來不用上課的
但是我參加了一場研習
於是我跟一群老師無言的等著時間的經過
等著講師什麼時候說要放人
夢裡的王老大在講師徵詢學員發表想法的同時
很快的舉了手,上台跟我們介紹了一套漫畫
然後說他的兒女在等
如風般的離開教室
我果然瞥見教室門口有兩個小孩在等待
之後講師卻仍然沒有放人的意思
可是下課時間到了
看著大家都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白目死國中生的自覺開始浮現
我於是大動作的起身
這個動作像帶給所有人解脫一般
大家跟著開始整理行囊
我離開教室之後
隨性的在校園裡走了一下
發現是我國中的母校
繞來晃去的同時
我看見了有人在準備英文話劇
這一次她們演的是兔子
他們正在做道具耳環(胡蘿蔔形狀)
然後還看到有人在做窯燒(夢裡是這麼理解的)
我看到他們用卡式爐點火燒著一個個的沙鍋
沙鍋上彩繪著每個人的夢
我又走回原先的教室
我的角色完全變回國中生
我是在星期六下午必須留下來參加輔導的國中生
進了教室,我大張旗鼓的數落了這樣的課程安排
(早上跟教師一起上課,下午還可憐的接著上輔導)
我一邊數落一邊看著其他同學都指著我笑
(就是你這個可憐鬼!!)
我扮了個苦瓜臉指指自己吐吐舌頭
惹的全班大笑
(我國中的時候好像沒這麼搞笑....)
老師還沒來上課
我出去找同學聊天
在校門口遇見小丁
小丁在路邊等著人
一邊用他自豪的歌聲哼著歌
恩.....應該說嘹喨的唱著歌
他唱的很棒
聽的令人動容,街上行人也盯著他看
但是他依然故我的唱著
我在人群的另一端和著唱
引起了一些同學對我的側目
小丁放棄了等待
他走回學校
開始一個個教室尋找他要找的人
我跟在後面
想跟小丁說上幾句話
因為很久都沒有跟小丁說話了
小丁路經我要輔導的教室
教室裡面一片騷動
我進了教室查看
先是看到其他同學都像在整理東西要走了
難道是不用上課了
才回頭看到黑板
一堆沒有擦乾淨的筆跡中
有一行老師身體不適,今天暫停輔導的字樣
於是真的不用上課了
突然多出一個下午的時間
聽著小丁越走越遠的歌聲
我突然興起跟他走回家的念頭
我想去追回他
可是不曉得一直被什麼東西絆住
我的速度好慢
一直只能看著小丁往前方走去
腦子裡面想像的是小丁看到我也會很高興
因為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聯絡了
多久?
從他考上成大研究所之後的第一個國定假日之後吧
他在那時送了一封短訊給我祝福
咦?研究所?
我開始意識到這是一個夢境
然後就醒過來了
持續回憶了一下
才想起我在蘭嶼
小丁也許還在成大
也許已經畢業
怎麼我回台南的時候就沒想起去找他呢?
不曉得那個愛唱歌.也很照顧我的女孩現在在哪裡.....
這才發現...原來
我的求學過程中
還是有一些我在乎的人...與在乎我的人
只是
我對大環境的埋怨似乎讓這些人隨著時空的轉移被封到記憶的深處
只能在像這樣的夢境中回憶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