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上課的時候
在學校的某個走廊看到你們
兄弟仨孤單的躺在瓦楞紙上
沒有媽媽的陪伴
撐著瘦弱的身軀你們有氣無力的叫著
引來幾個小孩在旁邊觀看
我也靠過去看時學生還提醒我
「老師你碰了牠們的話~母貓就不要牠們了~」
我的經驗是媽媽可能沒那麼敏感
但是從你們的狀況來看
我碰不碰你們都已經是被遺棄的了

小小的眼睛還沒張開...
小小的腳虛弱到連揮舞、翻身的力氣都沒有
你們的肚皮不是喝飽了奶水漲的很可愛
而是薄薄的皮包著細細的骨
看了極度不忍
但心裡認為自己是無能為力的
只能搖搖頭無奈的走開
心中一絲小小的期望...媽媽會回來帶走你們

放學的時候曾想過要再去看你們一眼~
事情一忙卻又忘了

今天早上擔任導護
在前往為班級整潔秩序評分的路上
看到地上有死老鼠的屍體
正在想著怎麼會有死老鼠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小小貓

一瞬間所有的回憶都回來了~
我想起其他的兄弟
回頭望向你們原來的位置
瓦楞紙已經不見了
小小貓也不見了
其中之一現在就在我的眼前,
弱小的生命已燃燒殆盡
之前你們相依為命的地方
則出現了一些...殘缺不全的...你們

我想..當時你們一定嚇壞了..
學校裡的野狗在週末假日裡成了最無情的殺手
而你們...完全沒有抵抗的可能....

我盯著殘缺不全的你們...好長一段時間
想著
就算我當時可能無法救活你們

也許我至少能讓你們飽餐一頓
也許我至少能讓你們感受到一點溫暖
也許我至少能讓你們不要在恐懼驚慌中死去

我實在不該棄你們於不顧...

願你們在天國安息...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