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比較熟悉一些事物後...
我們常常說...漸漸步上軌道了...
當我批改記錄本的速度,從一張專輯一個班,到三首歌一個班...
我是上軌道了...還是出軌了...?

當事情越來越多,許多事情變得便宜行事、敷衍了事...
曾經每一本學生的紀錄本我都細細的看,
對於寫錯方向的答案還提醒他,應該往哪邊思考...
有時一本紀錄本裡我寫的紅字比他的塗鴉還多,
也有過一個晚上就把紅筆用到沒水的紀錄...
多希望每位學生在看到我這麼認真的改記錄本後,
都會比較認真去寫...

但事與願違,當我發現有不識字的學生,
你寫的長篇大論他也看不懂,說不定都以為你在罵他

也有的孩子總是隨便抄抄就敷衍了事,不曾在乎過可以寫的更好或爭取更多分數

不知道何時開始
我沒有力氣這樣細心的批改記錄本,
有寫的,打勾
沒寫的,打問號
錯字,圈起來
簡字,圈起來
瞥到寫的不錯的,來個good
最後,計算...
90分起跳...不對...起降
一個問號扣五分
一個圈圈扣一分
一個good加五分....

結果...花好多時間計算他到底應該幾分...


又隔了一段時間...
我終於也放棄讓他自己寫答案...
當我發現有的老師是把答案寫在黑板上給同學"參考"
然後批改紀錄本就變得好輕鬆...
90
90
90
90
90
90
90
80 <--遲交的笨蛋
90
90
90
......

缺交的...現在也懶的提醒,零分計算

時間只用來打勾,劃圈圈,翻頁數...

這樣的我...是出軌還是上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