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不上社團課...
由XXX來跟孩子們分享如何提煉海洛英

我是從一半開始聽的...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要跟孩子講鴉片、海洛英那些不太會在校園裡出現的毒品
當然還是要介紹,可是應該是著重在吸食毒品造成的後果吧

我怎麼看到他跟學生介紹各國種植罌粟的情形,一堆外國人的照片
介紹各種提煉海洛英的方法與照片,
然後還有鴉片的製造...

接著是一堆新聞照片,用各種藏毒方式企圖闖關結果失敗的照片
學生很興奮的看著各種藏在陰部、內衣、肛門裡的毒品及照片
奇怪...
這真的能避免他們吸毒或濫用藥物嗎...= =

接著開始介紹各種吸食毒品造成的後果,例如產生幻視、幻聽、蟲咬妄想
還有傷口潰爛等等(稍稍有一點遏阻效果)

看來就快要結束的時候,他居然扯到雙屍命案去...
然後放了一堆限制級的照片...

我看到露兩點的仰露屍體...
我看到兩眼微閉的死者眼神...
我看到法醫解剖的鮮血淋漓...
還有聽到....

學生興奮的叫喊............................

雖然他是很快的跳過畫面...也事先提醒學生...

但我怎麼記得他之前跟老師們演講交通安全時的那些事故照片還會做馬賽克處理
現在命案現場的照片竟然就在國中生面前赤裸裸的演出...真是太誇張了

突然很懷念他說[灣路竹竹走、築路彎彎走]的時候...

前一陣子剛傳出四級毒品一粒眠在校園氾濫的情形,研究所的課剛剛討論過
關於中學生藥物濫用防治其實比較可怕就是這種不像毒品的毒品...
學生往往不知道他的嚴重性...一粒眠甚至連普通藥房都買得到

搖頭丸等一些常在PUB出現的毒品也是...
他的上癮性沒有那麼明顯...
學生如果真的使用了..往往是覺得好處多於壞處
(親身的經驗絕對比老師的耳提面命有用..)
於是覺得老師都在騙人,其實不會上癮
覺得自己是可以控制使用的...
其實就是這樣[覺得]自己會控制,才慢慢的失去控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