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學生講扁形動物門...
提到渦蟲超強的再生能力...
學生說:[老師他們都不會死喔]
我說:[離開水就不行了......]
學生又問:[老師那用車子輾勒...]
                    [用火燒勒...]
                    [噴殺蟲劑......]

我說:[用車子輾...除非是可以輾碎細胞的輪子](奈米輪?)
   [用火燒應該也會掛...]
   [可是...你沒事幹麻要他死阿?]

學生某某某說:[因為他很噁心阿......]

我說:[所以萬一有一天有人覺得某某某看起來很醜,就可以把他殺掉?]

某某某說:[幹麻講我拉......] 

我說:[不能因為你看他不順眼就有權決定他的生死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相信學生並不是真的有那個惡念...
並不是真的在想著怎麼把他殺死掉...
但是我害怕的是這件事怎麼可以被討論的這麼自然...
好像沒有人去質疑為什麼要殺他...為什麼可以殺他...
就大家討論起用什麼方式了...

雖然這只是很開玩笑式的對話...
但是我覺得學生在思考到怎麼弄死一個生物時
不能敏銳的察覺到自己在剝奪一個生命...而且純粹為了好玩...
這樣的人類會不會太過於自大了....




口亨!...你們這些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